花栗鼠会咕咕咕

好想写长篇,好懒,我好废

【天国的电话】#你要拨给谁呢?#事先说明,我10086是不会接的#


深夜混乱文学,脑补把自己脑补哭了,可惜文笔实在欠佳,只能请仙女们自行脑补了。


阅读指南:

建议没有感觉的先看看这个视频

【即使我们手中空无一物】 


非常平和,只是我想在死亡后,他或许,会这样

好啦,请当睡前读物看看吧,祝你今晚好梦❤

——————————


奶奶最喜欢讲一个关于天国的故事,我现在还记得,故事是这样的——


天国安上了电话亭

但是因为只有一个

实在赶不及

所以死去的人

也只有一次播出电话的机会

长长的电话线通向人间

连接起你最思念的那个人。

队伍渐渐的缩短了,

你要把这个电话,打给谁呢?




—————————



今天的天国也很忙碌,因为每天都有因为各种事情死去的人,有的人还迷迷糊糊的便死了,甚至哭闹着要回去,还有的连仇家一起死了,在大门口打起来,差点再死一次。


总之一团乱。


所以请谨慎死亡嘛!



“您好,我是引导天使2001号,这里是天国连线中心,请告知您想拨打的人所在国家地区以及姓名简写,我们将为您联通电话。”


“... ...”


“先生?”


“啊...抱歉,我没有需要联通的人”



“诶??!”

年轻的小天使睁大了眼。


“很奇怪吗?”


“不不是...不需要联通的肯定有的吧,但是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有遇见过...”


小天使看着面前这个男人,非常年轻,穿着一身黑衣,围着红色的围巾,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好看。


唔,这么好看的男人死的这么早也太可惜了。


“那个,您真的真的没有需要联通的人吗?”

她这样再三确认。


“没有哦”

男人笑了笑。


“谢谢你,可爱的小姐,我想我接下来应该去那里对吗?”


他指向那片一望无际的旷野,按照常理来讲,死去的人在天使的帮助下打出最后一个电话,了解生命里的一点遗憾,然后踏上走向轮回的路,那是一段漫长又孤独的路,不乏有人携手同行,也有不少等待在路口的人。



“嗯..是的”


“谢谢你”

男人再三的道谢,然后缓缓的朝旷野走去。


他走的很稳,一步一步,一步,一步。


红围巾轻轻的飘起来,黑色的发丝也在晃动。


“啊...”


望着他渐渐远去,小天使不禁捂住胸腔,那里空荡荡的。



“感觉...好孤单,好寂寞”

“就这样一个人走吗?”

“没有要等的人吗?”

“也没有等他的人吗?”

“好难过,这样独自离开”

“就...好像...”




“好像已经习惯了一样”




————————



“你的年纪很小吧”

闭着眼睛的人突然张口说道。


“噫噫噫!”

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天使吓了一大跳。

“你是怎么发现的!!!”


“那么明显的目光想要忽视也很难啊”


“唔——”

小天使扑扇着翅膀落在地上,红着脸反驳。

“只是刚好经过!看见你躺在树下所以来看看而已!”



“嗯嗯,真是一位好心的天使呀”


感觉你在嘲笑我但我没有证据。


“你叫什么名字?”


“名字?当然是2001号..”


“那只是编号吧”


“可...可我只知道这个”


“那就让我来给你起名字吧!”


“爱酱怎么样!”


呜哇,从来没有听过,但是这是第一次,有人给我起名字...


“我,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了”


“形容词是多余的”


“嘛,所以你为什么不继续走?”


“因为...”

“远远的看到这颗树,很像我以前经常上吊的那一颗,有些忍不住,不知不觉就走过来了”


“???你已经死了啊!不能再死一遍了!”


“哈哈哈我发现了呀,所以就坐下来了,但是绳子缠着我走不掉啊”


迟钝的小天使,现在才发现面前的这个男人,可能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美好——



————————


“火锅是什么?”


“是一种很适合大家聚在一起吃的东西”


有点想吃...


小天使和他在一起走着很长很长的路,他给讲着那些人间的东西,从童话故事讲到都市传闻,讲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她最喜欢听这个,毕竟从有意识开始,她就没有见过食物,更遑论精致的甜食与诱人的肉类。


“你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


“诶?我们长得很像吗?”


“有一点点吧,不过她现在长大了”


“长大?为什么会长大?”


“人都是会长大的”


小天使不会长大呀,她一直是这样,栖息在旷野中,被带回来,然后开始日复一日的引领死去的人走向新生。


一个个人走来,一个个人离开。

然后相见,分离,又相见。



————————


偶尔也会提起他的过去


讲一讲那些腥风血雨的故事



“你好像一个英雄!”


“嗯?”


“我指引过很多人哦,里面就有被称为英雄的人,他们就像你一样,都是承担着痛苦还要继续往前走的人!”


“不一样吧”

男人失笑道。


“所以为什么...”


“为什么不拨出一个电话呢?”

小天使感到不知名的情绪控制着自己问出奇怪的话。

“明明都犹豫了,为什么不拨出那个电话?”


为什么呢?


他好像看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笑着说

“因为...我的存在,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我只是,很多人的痛苦罢了”


所以那个电话,我也曾经为之心动过,但是我也很害怕,那一头传来的话语,可能是陌生的质问吧。



“为什么呢?”


小天使不懂得人类,她见过很多的悲欢离合,泪水是最常上演的戏码,但是她看着人,却觉得他要哭出来了。


“你...哭了吗?”


“没有”


骗人,我看到了,你明明哭泣着。


———————



他们的旅程终结在轮回前。

“天使没有心脏”

“这是一本书告诉我的”

“我可以变成小爱的心脏,这样小爱也可以到人间去吧”


男人温柔的望着小天使。


“果然...”


“没有”

他的手指抵上天使的唇瓣,苍白的微笑着。


“只是想实现一个,很可爱的小天使的心愿而已。我偶尔也是会想试一试,做个好人的感觉。”


他在轮回前化作星星,亦如坠落时的模样

他渴望的永恒的安眠


“拜托了,让我实现小爱的心愿吧”

“替我,再看看那个世界吧”


“你是谁?”

在纯白的轮回之中她问那个正在消散的人


“你是谁?”



“我啊,是一个实现了梦想的人呢”



————————



最后那个小天使来到人间了吗?



“她来了,替他看了看这个世界,觉得很不错,就住了下来”



“奶奶,这个小天使跟你的名字是一样的啊!我听见织田爷爷他们都喊你叫小爱”



“对啊,奶奶的名字和小天使是一样的,而且是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男孩子起的哦”


真的是非常温柔的,一个非常好的男孩子。



泪水顺着已经苍老的面孔落下,滴落在照片上,那上面是一个面容冷漠的少年,穿着黑衣,身后站着一个围着红围巾的男人。



这是他可算短暂的人生里,唯一留存的一张相片,从那位孤儿院的院长手中,再到她手中。


今晚和大家一起吃火锅,有你最喜欢的蟹肉。


人间真好,只是我有一点点,想念你。

评论(17)

热度(35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