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栗鼠会咕咕咕

好想写长篇,好懒,我好废

【回家】lupin门口的那只狗

刀吗?我觉得不刀。#理直气壮##感觉挺温馨的#

#开始拿jio打字#


勉强算有感情戏吧哈哈

今天看着我家的狗突然有感而发的

配合慢歌食用更佳




——————



太宰在lupin的门口捡到了一只狗。


傻傻的哈士奇,但是有一双蓝色的眼睛。


呜呜汪汪的超粘人,一点也不怕他,还没断奶的样子,抓着黑风衣向上爬。


树丛边上放着一个纸箱子,挺结实。


傍晚有晚霞。


为了摆脱这只麻烦,他说

“待在这里,等我回来”


结果那只狗真的蹲在那里等了一晚上


黑心眼的某人难得良心大发,真的把狗带回去了




狗喜欢拆东西

把太宰最喜欢书给撕了

被关到门外的时候哼哼唧唧的挠门


“放我进去放我进去”

“我帮你把作业撕掉了你不高兴吗?”

大概就是正确心理活动了。




太宰醉的不轻,顶着胃痛还顺便把一群贪心的蠢货耍的团团转,回家就倒了

狗绕着他一圈圈转,挨着他,热乎乎的挤着

第二天太宰还是感冒了




他偶尔想起自己混乱的饮食,决定要好好吃一顿

结果买了一箱进口蟹肉

一人一狗一晚上吃掉了全部





有天难得整理房间,突然发现家里有个相机

便想拍张照,他招招手

“傻狗”


“汪!”

我来啦!


蓝眼睛的狗扑到他怀里

“咔擦——”

快门声和玻璃杯碎裂的声音一同响起


... ...

“傻狗!你给我站住!”



——————


他在纸上写了几个字,让傻狗衔着


“待在这里”


“呜!”

好的呀


他走了

狗瞪着蓝眼睛看着


待在这里,等我回来

对吧!



——————


中也捡到了一只狗,就在自家楼下


蓝眼睛的哈士奇,带着红项圈,还衔着一张纸


“两岁,喜欢吃蟹肉罐头,不喜欢洗澡”


他想抱起那只狗


结果它转了个弯,机灵的往外跑了


是一只流浪狗吧

所以他没有去追


那是一只流浪狗啊

你的主人呢?

他是不是自说自话的拉住你

又自顾自的松开


他是不是安静又痛苦

仅剩的语句满是疮痍


他是不是像飞鸟一样

他划过你的天空,不留痕迹



——————



雨下的很大,狗跑在街道上

城市太大了,不知道向哪里跑

也找不到那个熟悉的门

或者那个主人


突然看见一个亮眼的灯牌

是遇见他的地方


那就这里吧


待在这里,等你回来。



——————


那后来很多年



如果从lupin门口经过,你会看到那只蓝眼睛的哈士奇,叼着那个已经太小的食盆乖巧的蹲在一个小小的纸盒里。



纸盒子装不下那只大狗了。

它还带着红色的旧项圈。

然后一年一年的老去。

蓝色的眼睛渐渐的浑浊了,

毛色发白了,

还是很可爱


他看着每一个走过去的人,如果有一个穿黑色风衣的人,或者带着红围巾的人就会追上去


“不是他”

这样想着,有些失落的回到纸箱子里


铲屎官大概是迷路了吧

没有关系的

他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很乖的等着



唷,我在这里等你回来哦!



——————



中也去lupin喝酒

正好老板在整理相册



大部分是一只猫和很多人的合影

还有老板和客人的合影

里面夹了一张特别不一样的

背景不是酒吧,而是在谁的家里



一只蓝眼睛的哈士奇扑向黑头发的男人

眼里难得温柔

定格在那个时候



——————



狗已经很老了



有一天一个橘发的男人把他带上了车

他穿的跟铲屎官一模一样

所以狗没有跑掉


男人把它带到山上

那儿有一个没有名字的墓碑

朝着海

朝着天空


“他...埋在这里”



它听不懂,它只是一只狗



它只是挤挤挨挨着那个小小的墓碑

哼哼唧唧的叫着


我感觉你在这里,你睡着了吗?

我好像有一点点想你哦

我很乖的

你去哪里啦

等你等了那么久!


这样抱怨着

夕阳很好,很像他们相遇的那天



他看见那个穿着黑大衣的铲屎官转过了头

张开了双手,笑的特别温柔

“傻狗——”


他飞奔而去,扑入他怀中


“汪”

我来啦!



铲屎的,我等你等了好久哟!

幸好你回来啦,不然我就跟人跑了!


正好我也很困了

那就先睡了

记得盖被子!



狗满足的闭上了蓝色的大眼睛,窝在小小的墓碑边,也显得小小的。

它停止了呼吸。

它回家了。





——————


太宰没有给狗起名字


因为他知道自己很快就要离开了


为什么还要带他回家呢?

或许是那双蓝眼睛

或者是因为其他什么吧


本来他把狗送到中也那里

但是没想到狗跑掉了


傻狗,一年一年的等一个再也不会回来的人

他只是一只狗

他不懂得生离死别

他不知道他的主人已经不在了


他只知道


“待在这里”的下一句是


“等我回来”


他的主人在坠地前想到的是两双蓝眼睛呢

有一双是独独属于这个世界的【太宰治】的


晚安,傻狗。

评论(33)

热度(38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